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

「人生,永遠都有選擇」 / Laa Li

經由在下請託,專業個人助理對自立生活的看法:
「人生,永遠都有選擇」,這是我之前上課聽過的一句話,但把這句話套用在身障者身上,他們的選擇的確比我們一般人少很多;我們好手好腳,可以想吃飯就吃飯,就睡覺就睡覺,想跟朋友出去就出去;但身障者並沒有這樣的選擇,我曾以為理所當然的「自由」和「選擇」,但在他們身上並非如此;這是我當個人助理前從來沒想過的事情。

身障者也是一般人,他們也渴望自由,渴望有選擇的能力,也想過著平凡人的生活。在當了個人助理後,我發現每位個人助理就像是蕭煌奇的歌「你是我的眼」一樣,透過我們的雙手,我們的眼睛,身障者也可以有一樣選擇的權利,過著跟一般人一樣的生活,這是份很有意義的工作,我很高興我當初正確的選擇;因為我不但在助人的同時,也讓我對「人生」有了另一種體驗,讓我更加珍惜我的人生,我的家人,我的時間。

非常感謝大哥的分享,這位個人助理經常在訊息中與我分享心靈上的知識,是學識豐厚的帥氣男子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