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

自立生活 / 紫馨

最先阿富是介紹我自立生活,我以為自立生活都是這樣:第一個想到的是自立自強,什麼事都自己來經濟上的自立,找到一份好工作養活自己, 後面我上網看了自立生活影片一點點的了解,我跟你們想的一樣觀念錯誤。

幸好有辦仁愛校友會當天晚上我們(阿富、富豪、志文,我、其他人)聊自立生活也看到周志文學長我看他有帶個助理他幫她作好多事, 我看他們好像朋友一般,一點都不像個助哩,當時我也好想跟他一樣成為自立生活的夥伴, 後面我也想投入這種生活,之後自立生活協會有活動,我幾乎都會去參與, 深刻印象參加自立生活種子培訓營,讓我學了很多是做事的道理、怎麼跟助理相處,不敢說很了解。

我想投入這種生活,自由自在,不會讓別人決定我要做的任何事,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做決定, 我有工作能像活自己,幫助跟我一樣的障礙們,跟我想法自立生或一樣的。

 (所有人說的是,我們並沒有障礙,障礙是外在的環境和因素造成的,我們跟一般人沒什麼不一樣的,我們一樣有權利過跟一般人一樣的生活人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